寶臨堂的歷史

意外的驚喜

     寶林堂 (二零零四年改名為「寶臨堂」)的開始與金巴崙長老會寶林幼稚園有相連相關的關係。金巴崙長老會香港區會於一九八五年一月向政府申辦小學,於一九八七年四月申辦幼稚園,正因不欲受制於難以預測之輪值時間,而決定於沙田植堂數月後,一九八九年一月,獲政府批准於將軍澳寶林邨開辦幼稚園。

幼椎園於一九八九年九月開課。院內面積約八千平方呎,分三級制共有學生四百餘人。我們在將軍澳的服務帶著一個信念,就是開辦一間具質素的幼稚園和建立一個植根於所處社區的信仰群體 ─ 教會。因幼稚園的開辦來得比較突然,教會的開展也有點亂了陣腳。神預備全球福音傳揚會的林永康先生負起植堂的責任,植堂小組中亦加上楊建強先生和余梁小甜女士。九零年八月陳寶虹姑娘加入同工行列,負責堂會工作並幼稚園的宗教教育事工,加上道顯堂幾位青年人協助堂會的青年工作,這隊伍便成為寶林堂的同工。

獨特的群體

     寶林堂於九零年三月十一日舉行首次主日崇拜,當時聚會者全是區內之居民。堂會事奉對象以婦女和年青人為主,堂會以後一直的發展,以服事區內居民為主。將軍澳區居民大部分為過去十年內移居香港之新移民,具其獨特的文化特色。婦女的事奉除恆常的教導、佈道事工外,家庭生活的教導和輔導工作也很重要。青年人的事工亦蒙神祝福,自九零年於暑假開辦暑期英語營後,以後每年均有舉辦,不少青年人因而接觸教會,引發對福音的興趣。

一九九三年七月,租得附近一村屋地下作為教會辦事處並小組活動之
用,兩年後租約期滿。堂會計劃另覓合適地方發展為教會中心,以便更能接觸和服事人群。於九六年初,神預備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到教會能進一步服事社群。教會於慧安商場開辦「將軍澳牧鄰中心」,同年五月投入服務。中心除開辦各種不同的補習班、興趣小組和活動外,並設有小書室,中心成為教會接觸和服事人群的地方。

新的發展

     教會在將軍澳寶林區經過了十四年的發展,隨著香港出生率下降,幼稚園收生不足,遠望未來在堂址的使用上將遇上一定的困難。在神的帶領下,二零零三年年底得悉基督教靈實協會將在調景嶺健明邨開辦長者中心,並邀請教會成為福音伙伴。教會經過禱告及實地考察,申請成為靈實協會的伙伴教會,開展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的模式,繼續在將軍澳的社區中為主作見證,關懷靈性。二零零四年七月一日教會與長者中心同步開始運作,寶林堂正式由寶林邨遷往健明邨明域樓地下,並改名為寶臨堂,寓意有寶貝(耶穌) 降臨在我們中間。七月四日在新堂址舉行第一次崇拜,九月十九日舉行新堂獻堂典禮,由余梁小甜牧師主持啟鑰儀式。

弟兄姊妹很投入在新社區的福音工作,除了原先的小組外,因著教會座落在長者中心內,有很多機會接觸長者,於是在十一月開始,逢星期六早上開設新的長者團契,希望一班「老友記」在晚年聽聞福音,得享永生。感謝神,長者信主人數不斷增長。此外,區內有很多新移民家庭,弟兄姊妹透過探訪,不斷關懷他們,教會亦多了好些家庭,特別是婦女及兒童。

感謝主,隨著社區的發展,周邊不斷有新的大型私人住宅如維景灣畔、都會駅等落成,同時亦有明愛專上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IVE)設於比鄰,讓教會可以接觸和服事更多不同背景、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人群。

經過新發展的寶臨堂,以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的平台,努力在社區內見證基督。多年來,見證不少家庭因著福音的緣故,家庭被轉化,家人彼此饒恕、復和,亦有心靈得到醫治,喜樂洋溢。願主繼續使用我們,讓我們各展恩賜,同心事奉;完成耶穌基督大使命。